严打非法营运 巴中3个月查扣1157辆“黑车”

近日,记者从巴中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巴中市今年7月启动营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以来,截止9月底,巴中市已在主城区查扣1157辆参与非法营运的“黑车”,配合公安机关行政拘留阻碍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黑车”驾驶员8人,刑事拘留“黑车”驾驶员6人。

1507971944093

△执法机关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据了解,长期以来巴中主城区就一直存在着非法营运的“黑车”现象,这近2000辆的“黑车”大都是价格低廉的二手车,车况差、大多未购买商业保险,这对于乘客安全构成极大威胁;且“黑车”群体抱团发展,明目张胆地与出租汽车争抢客源,严重破坏了客运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执法机关在查扣非法营运的“黑车”期间,“黑车”司机多次暴力抗法,严重挑战了法律尊严。

今年6月底,巴中市启动了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现场销毁了20辆被查扣的“黑车”表现了政府部门打击“黑车”的决心。自7月以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实行全天候不间断路面执法,对查扣的“黑车”实行严处重罚,并将车辆和当事人的相关信息在网上公开曝光。3个月的集中打击成效明显,非法营运现象得到一定遏制,市场秩序得到一定规范,市民出行条件得到一定改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