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森林城市 央视点赞巴中做法

小伙伴们还记得咱们巴中的那张国字号城市名片吗?那就是含金量很高的国家森林城市!那么究竟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呢?咱巴中又为何会入选?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就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巴中是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也是森林资源大市。全市现有森林面积1070万亩,森林覆盖率58%。2011年,巴中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至今已累计投入51亿元。

那么建设国家森林城市,改善城市生态面貌都需要做哪些工作呢?央视《朝闻天下》节目今天报道了巴中市的做法。

微信截图_20171014172102.png

正在施工拆除的这块地方,占地约5000平方米,原来是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的一个家具厂,按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要求,要进行拆除迁移。

巴中市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汪映表示,拆除以后,将进行生态恢复,在上面进行种树、恢复植被。

微信截图_20171014172005.png

生态恢复了,多年不见的鸟儿又飞了回来。在巴中市恩阳区,经过修复后的良好环境,成为很多国家珍稀鸟类的乐园。

巴中市恩阳区国有林管理所副所长李诚介绍,由于生态环境的改变,也增加了这个地方的生物多样性,像白鹭这样的鸟类已经成为城市的常客,已经能达到上千只之多。

微信截图_20171014172026.png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统计,参加“创森”的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以上,约占市域面积的1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全国同期平均水平,有力推进了森林资源增长和国土绿化进程。

什么是国家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指在市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且各项建设指标达到规定标准并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授牌的城市

巴中为何能入选?

巴中是森林资源大市。全市现有森林面积1000余万亩,森林覆盖率58%。2016年全市森林生态效益价值660亿元,实现大林业产值149.5亿元。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去7年时间,巴中市实施的“七大森林工程”已累计投入50多亿元,栽植各类乔灌木1.2亿株,绿化国土面积近80万亩。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7%、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2平方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