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巴医”!巴中市中心医院又上央视“做客”了!

中国有34个省级行政区有4个直辖市、334个地级市,三甲综合医院上千家。

川东北秦巴山区坐落着巴中市中心医院,短短2年时间8次上CCTV,厉害了我的“巴医”!!!

2017年10月12日

CCTV《朝闻天下》播报了

巴中市中心医院在推行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中的亮点

巴中市中心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亮点主要在三个方面

1

打破编制管理,实行同岗同工同酬

一是在干部选用上,突破编制限制,实行竞聘上岗,提拔任命了3名非编制内的业务能力强、德才兼备的中层干部。

二是不分编制内外,按照同一指标考核同一工作岗位相同职责人员,在岗位设置、职称评定、进修学习等方面统筹考虑,这有效调动了编制外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2

推行绩效管理,实行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一是打破了以往“大锅饭”式的绩效分配平均主义,根据考核情况划分不同绩效档次,考核不合格的绩效工资为“0”。这让“庸懒散浮拖”的职工感受到了危机,不再“得过且过”。

二是根据工作数量、服务质量等指标实行多劳多得,按照“服务质量、医德医风、科研创新”等指标,实行优绩优酬,让真正“想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的职工得到激励、受到鼓舞。

3

强化宏观管理,优化分配结构

一是坚持“保基本、稳增长、调结构”的原则,绩效分配向临床一线、业务骨干、学科带头人等倾斜,大约倾斜20%。

二是突出了科研创新能力考核,配合医院新设立的科研基金进行奖励,科技创新热情空前提高。2016年,医院获国家级发明专利1项,获市级科技成果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囊括了全市全部奖项的40%。

三是增强了药占比、门诊均次费用、住院均次费用、平均住院天数等指标的考核力度,从降低老百姓经济负担的角度,严控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自2015年薪酬制度改革以来

巴中市中心医院实现了“三提高一发展”:

一是打破编制管理,优绩优酬,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高。

二是医务人员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

三是医院政风行风得到改善,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四是医院得到发展。

2016年巴中市中心医院药品收入比2014年下降15.11%,药占比比2014年下降9个百分点降至27%,业务收入首次突破6亿大关,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医院得到了更大发展。

▲2016年4月29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农村人口因病致贫调查

▲2016年4月29日央视朝闻天下报道贫困人口就医先看病后付费

▲2016年7月13日新闻联播健康扶贫在基层

▲2016年8月18日新闻联播健康中国报道降药价惠民生

▲2016年9月1日朝闻天下健康生活

▲2017年4月30日中央电视台医改报道

▲2017年4月30日朝闻天下《取消药品加成 减轻患者负担》报道市中心医院医改成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