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里逃生!一家三口开车因雨天路滑栽入悬崖边,幸好有“它”……

福大命大!

福大命大!

10月9日11时18分

恩阳区小观村岔路口发生一起车祸

轿车因雨天路滑栽入悬崖边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

发现一辆小轿车斜靠在悬崖边的树上

轿车里面乘坐着3名被困者

经过现场仔细勘察和询问报警人详细情况后

消防队员立即救援行动

首先由两名队员利用腰带绑住被困者

两名队员与现场民警合力将被困者逐个救出

另外一名队员在旁边时刻注意汽车平衡

经过近20分钟的营救

3名被困者被成功营救

微博上他们的家人也对巴中消防队进行了感谢

↓↓↓

这家人运气好

栽下去的时候有树挡着没摔下去

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运气!

现在天气转凉,时有大雨

新报在这里提醒各位老哥雨天行车注意安全!

 

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防止轮胎侧滑:雨天地面湿润,轮胎这种橡胶制品被润湿以后摩擦力大大下降,这容易造成轮胎侧滑,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不要慌,要么扭动方向盘避让,要么直线刹车,切勿刹车的同时又避让,这起不到任何作用。

 

减少雾气产生:行车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温度下降,挡风玻璃的温度也随之下降,而车内的水蒸气遇到挡风玻璃就凝结成雾气,阻挡视线,遇到这种情况,你需要开启空调,并吹向挡风玻璃的方向。

 

学会雨天涉水技巧:在有积水的路上需要谨慎,一般是低速直线前进,不能随意停车。如果水位超过排气管,需要绕行。

 

购买涉水险:汽车保险里包括一个涉水险,大部分出租车不上涉水险所以在雨天他们都匿了,不工作了。对私家车,你最好上涉水险,车进水以后可以找保险公司赔付。

 

禁止躲闪:有的人刚洗的车遇到雨天,心情恼火,遇到小水坑就避让,这容易造成后面车辆弄不清你的行车路线造成追尾。

 

使用斥氺剂:市场上有很多斥氺剂,购买一些备用,遇到雨天就将其涂在挡风玻璃上,这样雨水就会很快的流下,不会阻挡你的视线。

 

保护后视镜:下雨的时候后视镜沾上雨水,看不清后面的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所以一般我们可以假装挡雨板,粘在后视镜上。

来源:微博@四川巴中消防

图片均来自网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