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了!!!巴中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森林城市

重!磅!喜!讯!

我们大巴中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森林城市啦!

2b23139f6ab346d0b0c094f92c49f3b6

10月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等出席会议。

(2017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现场)

会上,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公布了2017年度批准的“国家森林城市”名单,巴中市历经七年森林城市建设,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代表巴中市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代表巴中市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巴中目前已经有4个国家森林公园

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

旖旎迷人的自然风光

都将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亮丽名片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

云海翻卷 红叶一绝

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南江县光雾山镇东部。属于以森林生态为主的综合型景区,因地处米仓山南麓而得名。公园开发于1995年,2002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空山国家森林公园

溪流蜿蜒灵秀 红军文化底蕴深

空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通江县境内,地处四川盆地东北缘的米仓山东段南缘,与陕西南郑县、西乡县、镇巴县接壤,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景区总面积11511公顷,最高海拔2117m,最低海拔560m,森林覆盖率90.6%。

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

千年古藤缠九柏

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在南阳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林场与森林公园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南阳林场建于1958年,是巴州区唯一的国有林场,距巴中市区38公里,海拔800-1430米,面积2.04万亩,活立木蓄积1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99%。2004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了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天马山景区和阴灵山景区,面积3.4万亩。

平昌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舞绿龙 峰为碧丸

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主体由五峰林场构成,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峰54座,总面积2553公顷,林业用地面积2133公顷,活立木总面积6.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达率83.5%,2003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为国家森林公园。山岭秀雅、溪河蜿曲、森林浩瀚、季相鲜明、天象景观奇异绚丽、雄浑不失精巧,壮阔多含灵气。

巴中是秦巴山片区中心城市

也是森林资源大市

全市现有森林面积1070万亩

森林覆盖率58%

依靠良好的生态资源

从2011年起巴中全力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

这七年来创森又有哪些成果呢?

我们一起来看~

 

城市增绿方面:

巴中先后建成了望王山运动公园、经开区法治公园等城市森林公园16个,回风亭、陇桥片区等休闲绿地11处,打造了巴州大道、巴恩快速通道等城市景观大道20余条,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7%、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2平方米;

(望王山运动公园)

 

城郊休闲方面:

巴中先后建成了化湖公园、七彩长滩、驷马水乡等城郊森林公园5座;

(驷马水乡)

 

绿色通道建设方面:

巴中重点实施森林走廊工程,在高速、铁路、城乡道路两侧,栽植经济树,绿化干线公路1100公里、县乡村公路1.2万公里,初步建成了“千里绿色大通道”“万里产业大长廊”;

 

水系绿化方面:

巴中重点打造了城市滨河休闲绿廊50余公里,实施巴河上游饮用水源森林密植工程68.5公里,全市水系绿化率达到98.5%;

 

乡村产业方面:

巴中建成核桃基地125万亩、茶叶74万亩、用材林222万亩、木本药材25万亩,培育林下经济109万亩;

 

新居绿化方面:

巴中结合“巴山新居”建设,栽植经济林、彩叶林1.2万亩 ,打造了长滩村、巾字村、钟家坝村等生态旅游精品村138个;

 

 

生态文化方面:

巴中先后建成光雾山植物园、通江银耳博物馆等大型森林科普基地4处,王坪烈士陵园、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等红军文化教育基地3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