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千金难买早知道!这些你需要提前知道的事……

再过两天

中秋、国庆8天长假就要到了!

准备好出去耍了吗~

2

 

汽车票买好了吗?

火车将加开哪些班次你知道吗?

自驾出游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新报妹带您走进

↓↓↓

国庆长假出行早知道!

汽车出行:可买10天后的车票,三种购票方式任你选

9月25日,记者从江北客运中心站获悉,从9月21日开始,车站就开始预售国庆、中秋各条班线的车票。从目前售票情况看,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以及10月6日、7日的车票销售都很火爆,其中巴中至成都客运班线、巴中到市内各区县班线的客流量比较大。

“我们的汽车票预售期为10天,车站将密切关注车票销售情况,如发现某趟班次票源不足,会第一时间组织加开临时客车,满足旅客出行。”该负责人称,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他们推出了三种购票方式,分别是车站窗口购票、市内各代售点购票、网络购票。其中,网络购票旅客可以在巴中江北客运中心微信公众号(巴运出行)和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购买。

火车出行:将增开多对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9月25日,记者从巴中火车站获悉,“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巴中火车站将增开多对临客列车,为“十一”黄金周旅客走亲访友和旅游出行提供方便。

9月29—10月9日,成都—巴中加开K9502/3/2次,成都23:24出发、巴中次日6:05到达。

9月30—10月10日,巴中—万州加开K9505/8次,巴中6:46出发、万州12:14到达。

9月30—10月10日,万州—巴中加开K9507/6次,万州13:04出发、巴中19:34到达。

9月30—10月10日,巴中—成都加开K9501/4/1次,巴中20:14出发、成都次日6:10到达。

 

为保障广大群众国庆节假期期间(10月1日至10月8日)

出行安全和快捷

现将全市主要道路路况信息提示如下:

一、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及安全提示

(一)交通管制路段:国道244线(原S101线)南台段禁止所有货运车辆通行,请途径G244线(南台段)前往陕西省汉中的货运车辆提前规划线路,绕行其他道路通行。

(二)道路施工路段:国道244线(原S101线)537KM至538KM(桃园街道大桥)正在建设施工,限时通行,行径该路段时请谨慎、低速行驶;十八月潭景区正在进行封闭式施工,禁止所有车辆进入;野正路7KM+700M至8KM+800M处正在改造升级,限时单边通行,行径该路段请谨慎、低速行驶;途径G244东绕城段北上和出川以及入川过境县城的车辆一律经巴陕高速公路通行,其它短线车辆分时段间断放行,放行时间为每天12:00—14:00、19:00至次日7:00两个时段。

(三)隐患路段:全市农村道路等级较低,存在路窄、弯急等问题,行车时请注意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弯道时勤鸣笛,靠右侧通行,注意会车。国道244线(原S101线)下两镇街道段系长陡坡接急弯路段,曾发生多起因制动不良、车辆失控引发的交通事故,在车辆制动效果良好情况下低速通过。

(四)行人密集路段:国道244线(原S101线)、省道202线及县道野正路(野洋溪至正直)、下关路(下两至关路)沿途经过元潭、下两、洛坪、乐坝、长赤、关路、大河、石滩、高桥等集镇,都是以路为街,人流密集,人车混行,经过时请保持低速,注意避让行人。

(五)交通拥堵路段:国庆节期间,易拥堵路段共7处,巴州区巴玉路8km-9km(南环线施工)、通(江)水(宁)路巴州段、广(元)开(江)路197km处(三皇村)、巴(中)玉(山)路塔子山路段,南江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可能出现临时拥堵,恩阳义阳山景区道路,恩阳城区内一小三岔路口分流能力不足,容易造成拥堵,建议柳林、渔溪方向车辆自恩阳卢溪河大桥外环路口经外环路、恩阳大道绕行。

二、交通流预判

(一)9月30日和10月1日为出行高峰期,以中、短途客运车及自用小客车为主,车辆集中在高速及通往景区的省、县、乡道路。

(二)10月7日为返程高峰期,以中、短途客运车及自用小客车为主,车流集中在下午。

三、交通堵塞或中断时分流绕行建议

(一)高速公路:

一是广巴高速,出入口1个,位于正直镇;

二是巴陕高速巴中至南江段,出入口3个,位于马跃溪(南江北)、东榆(南江南)、下两。

进出南江县的中、长途车辆尽量通行高速公路,就近选择高速出入口。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通过野正路、下关路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二)主要国、省、县道:

国道244线(原S101线)陈家山路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的情况下,可绕行京昆高速汉中至广元段和广巴高速,进出光雾山镇可通过汉中至光雾山镇道路通行。

S202线乐坝至沙河段遇交通堵塞及中断情况下,可绕行广巴高速或野正路。县道下关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巴陕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县道野正路遇交通堵塞情况,可通过广巴高速或国道244线(原S101线)绕行。

 

除了到外地耍

不想出远门的待在巴中本地的朋友

也可以去巴中本地美景领略一番

通江诺水河景区:

山青水秀洞奇石美,让你领略大自然的神奇

平昌乡村旅游:

体验田园风光,采摘农家蔬果

南江光雾山景区:

可观山赏水,看红叶要等到10月20日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