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这两个巴中人不简单,给母校捐款500万元,还投资20亿建度假区

近日

在通江中学学术报告厅

通江中学98级校友、一堂相聚共话师生情谊

该校高九八级校友吴强发起

筹建了通江中学“尊师重教”基金会

捐资500万作为启动资金

“尊师重教”基金会旨在感恩母校

奖励优秀教职工,助推通江中学发展

基金会将以吴强捐资的5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

后续将通过对原始资金进行投资增加收益

促进尊师重教基金稳定增长

日前

通江县与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合作开发建设燕亭山旅游度假区项目

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

燕亭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文峰乡、铁佛镇境内

项目涉及区域近50平方公里

总投资20亿元

建设工期近六年

项目拟建为高端度假、休闲娱乐、山地运动、生态康养的综合度假区

▲文峰乡金子寺颐养中心

链接

吴刚

1977年出生,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拥有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及注册会计师、律师、资产评估师职称。现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刚2001年至2002年就职于闽发证券投资银行部,之后就职于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先后任副处长、处长、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裁助理,2010年正式加盟九鼎。 

2015年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最新《2015胡润百富榜》,九鼎投资以931.5亿元高居新三板公司市值排行榜首。值得注意的是,九鼎投资的吴刚,其财富增长了800%!以180亿身家位列百富榜第120位,成为新三板首富。

吴刚及九鼎投资

现任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刚先生此前曾担任闽发证券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总裁助理、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及风险处置办公室副处长、处长。吴刚先生拥有北京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及注册会计师、律师、资产评估师职称。身为四川巴中人的吴刚,身上有股倔劲,一旦觉得这事情值得去做便会坚持做下去。正如其毅然决然地辞去证监会的美差而投身创业的大浪潮中一样。

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鼎投资,证券代码:600053.SH)是专注于股权投资及管理的专业机构,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60个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或派驻专业人员,管理了多支人民币基金和两支美元基金。九鼎投资专注于投资消费服务与农业、健康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能源与大宗商品、环境与公用事业、金融与地产、TMT、军工等八大行业及领域,以及持续关注国企改革、 上市公司与新三板等主题投资,并有大量的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的投资案例。

新三板首富吴刚:从负债百万到身家180亿

创业板在2009年为中国批量输出亿万富翁后,新三板在2015年开始成为中国批量输出十亿级富豪最强有力的助推器。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的上榜名单中,有14位是来自新三板挂牌公司。

其中财富涨幅最快的是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在过去一年中财富增长8倍,以180亿身家位列百富榜第120位,同时也是新三板首富。

鲜为人知的是,新三板首富虽然是从证监会下海,但最初只有中专学历、负债百万起步、从地下室的2个人开始干起、初始募资到处碰壁。

■ 学习改变命运:从中专生到证监会最年轻处长

很多人以为吴刚在创办九鼎前,是从证监会下海的,就觉得是高富帅创业并出揣测具有神秘的背景。真实的吴刚青葱岁月却完全是一段草根创业逆袭的故事。

吴刚,1977年出生于四川巴中。根据《机构投资》披露,吴刚最开始只上了个中专,当初吴刚不是不想考高中、上大学,但因为家里穷。中专学历也成了吴刚之后成为学霸的动力。

吴刚中专学的是食品与化工分析。毕业时,他是学校历史上第一个上完中专就拿到自考专科和本科学位的人。毕业后他在一个水泥厂当会计。

工作了两年,吴刚又考研究生,考到了西南财大。据说吴刚考到西南财经才发现,“原来考研有这么多辅导书、培训班。”

读研期间,和许多人一样,他也曾为了摸索人生出路而去考证。结果研究生的两年时间,吴刚第一年考上了注册会计师;第二年考律师证,考了全四川第二名,同一个月里,他又拿下注册评估师。

研究生毕业后,吴刚来到了上海,他先是在闽发证券做了一年多的投行,期间还读了北大的在职金融博士。

吴刚后来感觉投行领域不适合单干,又寻找其它的出路。这个时候他遇到了两个机会:一个是去易方达基金,当时易方达需要财务方面的专家;另一个机会是,证监会在全国招考。吴刚选择去考证监会,结果考了全国第一。

在证监会,吴刚从最普通的科员做起,用了5年的时间,成为了最年轻的处长。

■ 处长下海 两名员工从地下室干起

据《九鼎吴刚黄晓捷创业英雄传》披露,2006年底,在中国股市爆发的前夕,吴刚意识到了原始股的赚钱机会。2006年12月的一天晚上,吴刚对黄晓捷说:“你换个办法赚钱,去买原始股。”

说干就干, 2007年,九鼎投资成立了,不过吴刚由于工作原因直到2009年才全职加入。但没钱、没个人品牌、没背景、没海龟光环、没成功历史,这一次筹集资金相当费劲。

几个年轻的创业者此时都不到30岁,心里忐忑觉得唬不住人,凑在一起商量:“我们去请一个像老板的人来做总经理,我们做副总经理。”

人有了,但是没钱。据九鼎投资的另外一位合伙人、吴刚的搭档黄晓捷透露,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创业的时候其实是借了200万。总共凑了250万,从五道口的一间地下室、2名员工起步。

他们就拿着几张纸,东奔上海、西进四川,寻找各地的民营企业老板募资。

新公司起步举步维艰。九鼎发展过程中,据黄晓捷透露,一个经典的段子是,2007年九鼎刚准备募集基金的时候,曾经去绍兴募钱,呆了两天,费尽口舌,没有募到一分钱,准备灰溜溜地回上海。

然后黄晓捷一个朋友觉得他们太可怜,就找一个车送他们去,车程有三个小时,黄晓捷和吴刚就在后面商量怎么把PE这个事情做好。

当他们到上海的时候,那个司机突然回过头来说,你们这个事儿感觉挺好的,要不我就给你们投个几千万块钱吧。吴刚和黄晓捷当场就惊呆了,他们以为对方是一个司机,原来这位司机是上海老板的朋友。

就是这样一个机缘巧合,在九鼎投资创立时,这位“司机”出资750万,成为了最大自然人股东。不久又出资5000万,成为上海昆吾九鼎的第一大LP。

■ 从年薪五六万到身家180亿

公开消息显示,黄晓捷透露刚创立九鼎时,“我们(黄晓捷和吴刚)当时很穷,一年工资也就挣五六万,另外七七八八赚点小钱,就想挣钱改善生活。”

今天九鼎管理的资金已经超过百亿,平均每天要花几千万出去。但最早他们的思维里根本没想到一个项目可以投几千万或者上亿,就想一个项目投个一两百万,投5个项目。

有一次黄晓捷和吴刚躺在五道口的宿舍里,黄晓捷看着天花板说:“什么时候我投到一个亿就好了。”吴强断然否定:“那不可能,投一个亿就要投50个项目,每个星期上市的项目都是你投的,不可能。”黄说:“后来我想想,也对。”

虽然起步艰难,但成立于2007年的九鼎刚好赶上了A股的爆发期和2009年创业板的开闸。九鼎投资抓住机会在全国进行扩张,通过PE工业化生产模式,在成立后四年多的时间里员工扩张到了三百多人。

2010年,九鼎投资已经进入了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前十强。但因为其凶悍的风格,也被贴上了 “游戏规则破坏者”、“PE公敌”等种种标签。

■ 千亿九鼎下的新三板首富是如何炼成的

2011年到2013年是九鼎加速扩张的同时,快速调整,巩固存量的时期。直到2014年,九鼎登陆新三板后,一系列资本市场眼花缭乱的玩法成为了资本市场经典的案例,九鼎开始进入了新的迅猛上升期。

2014年4月,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成为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PE,并成为新三板市值第一股。九鼎首创LP(有限合伙人)换股的新玩法,仅两个月,其定增募资近60亿元,超过新三板之前多年定增融资的总和。

创业板的助力让九鼎投资第一次实现了逆袭,成为中国最大的本土投资机构之一。站在新三板的风口上,九鼎投资再次成为嗅觉敏锐的“狼”,在新三板开始玩得风生水起。

挂牌新三板后,九鼎投资大举投资金融业,并不断优化基础架构,通过互联网金融二次创业,开拓国际化市场,打造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

除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外,九鼎目前在中国、北美和亚洲均设有办事处。旗下的其他主要业务公司还包括保险、九泰基金(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九州证券(证券公司)、昆吾九鼎国际(海外资产管理公司)、九信投资(P2P借贷平台)、中江地产、人人行科技(借贷宝移动互联网金融APP)等。

正是依靠九鼎高超的资本运作技巧和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的布局故事,九鼎如今的市值高达千亿,作为新三板市值最大公司的最大的合伙人,吴刚问鼎新三板首富早在意料之中。

有这么一个出生巴中的成功人士

简直是乐翻了(>_<)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