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回 | 湖南父亲指控平昌保姆偷孩子初露疑点,张有财疑似在说谎……

上次说到张有财发现小儿子并非失踪

而是被请来的保姆李芹偷走之后

四处寻找李芹下落

有了线索却与孩子“擦肩而过”

幸运的是张有财在网络上发布的求助信息

被四川省天使志愿者董继勉看到

并尽心尽力帮助他……

志愿者帮助  再次发现孩子线索

因为一时激动,张有财和孩子“擦肩”而过。因为这次“打草惊蛇”,李芹和男子明显有了防范,QQ空间随即被锁上。线索就这么中断,万般无奈之下,张有财开始在网上发帖,寻求志愿者帮助。

“我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张有财,他当时想到李芹原籍是平昌县白衣镇的,所以他就在我们这边网上发帖询问相关找小孩的情况。”四川省天使志愿者董继勉告诉记者。

“在我老婆怀张颖七个月的时候,李芹的父亲去世了,我老婆和李芹的关系当时特别好嘛,就陪着李芹回白衣帮忙处理事情。”

张有财说,因为长途奔波劳累,老婆出现早产症状,就在白衣镇卫生院用剖腹产的方式生下了张颖。他赶到白衣镇照顾老婆期间,多次和李芹家人见面,所以清楚李芹的一些具体家庭信息。       

“当时李芹处于失联状态,我想还是要从那个男的QQ入手。”董继勉告诉记者,随后她就以网友的身份添加了男子的QQ号,通过一段时间的旁敲侧击,她们得知该男子名叫王安(化名),家住平昌县五木镇,但具体的位置不是很清楚,身边确实有个三岁男孩,随后她们又联系了当地志愿者,终于打探到了王安的具体信息。

数次寻子无果  男子指责相关部门

知道了王安的具体住址后,董继勉立即联系张有财,直奔平昌县五木镇长石村,可当他们千辛万苦赶到了长石村之后才发现,王安并没有在家中,而是一直在外面打工。

“邻居说王安在北京打工,很少回来,但是不久前确实带了个女人和小孩回来。”通过询问,张有财得知王安带回的女人正是消失的李芹,而孩子的年龄外貌也和张颖十分相符,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管李芹叫阿姨。

怕打草惊蛇的张有财忍住了冲动,在五木镇住了下来,静静等待李芹和王安的归来。不久,张有财的家人赶来,张有财带着家人冲进了王安家中,向其母亲要人,事情闹大之后,居民向平昌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报警。

“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就把我们都带到派出所去了。”张有财说道,可是不久之后,派出所又将人都放了出来,说要调查,但一直没有音讯。“可能是打草惊蛇了,我以后十几次来五木镇都没有等到李芹和王安两个人回来……”

对于得胜派出所的“不作为”,张有财很是愤怒,这让他辛辛苦苦找到的线索再次中断,找到孩子也变得遥遥无期。

 

求助本报:求助媒体  记者助其寻子 

“我现在真的是走投无路了,苦寻孩子一年多没结果,妻子也因抑郁去世,家里人把我撵了出来,说找不到孩子就别回去!”谈及这一年多的寻子路,张有财忍不住哭了起来,他表示现在由于当地派出所的不配合,自己最后一点线索眼看就要中断,万般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向媒体求助。

“就想你们陪着我一起到五木镇看看,再帮我跟当地政府和派出所沟通一下,询问一下调查情况。”

 

事情的真相是否如张有财所说?

李芹和小孩是否又真的在平昌县五木镇呢?

9月15日,记者和张有财一起赶到了五木镇。

“你看,那就是王安的家!”顺着张有财的指点,记者在五木镇老街看到,一栋临街两层楼的砖房大门紧闭,二楼的窗户也被窗帘遮挡,看不到任何人影,记者在楼下呼喊,也无任何人答应,倒是引来了不少居民围观。

“这家人一直在外面打工哦,没回来过。”住在王安隔壁的居民告诉记者。当记者询问其是否知道王安有个小孩时,这位居民瞬间警惕了起来,连连称自己刚刚搬过来不久,对这些都不清楚。随后记者又对附近居民展进了询问,但他们均表示不太清楚此事。

“那个人小孩还是没找到吗?”当记者就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位居民突然这样说道。当记者想要继续追问时,这位六十多岁的大爷连连摆手,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听说前段时间有外地人曾来这里找过小孩。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的村干部。村干部在电话中表示,王安确实多年未回家,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但是如果王安真的涉及到拐骗小孩,那么他们一定全力协助对方找回小孩。

 

居民为何不愿多说?

得胜派出所如今调查得如何了?

发现了什么线索没有?

欲知后事如何……

请听下回分解!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