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撒了谎?湖南父亲指控平昌保姆偷走孩子!寻求帮助后,记者一路陪同却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

近日

湖南籍男子张有财称

一年前

自己三岁的孩子被家里的平昌籍保姆给偷走

在一年的时间里他辗转千里寻子

数次和孩子擦肩而过……

前段时间,他得到线索

孩子在平昌县五木镇

但数次前去寻找毫无结果……

无奈之下只有寻求帮助

本报记者立即陪同其一起前往五木镇寻找

但在寻找的过程中

记者渐渐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

……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事人讲述:

“保姆偷走了我的娃”

“能帮帮我吗?我的孩子在一年前被保姆给偷走了,现在她就带着我的孩子和平昌县五木镇的一个男的生活在一起。”近日,一位湖南籍男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182110寻求帮助。

9月14日,记者见到了在大批志愿者陪同下的湖南籍男子张有财。

“我们一家人都在广东虎门那里打拼,而带走我孩子的正是我家保姆——巴中籍女子李芹(化名)……”一见到记者,张有财就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情绪十分激动。

张有财一家在广东虎门打拼多年

虽算不上大富大贵,但也算事业有成

小儿子张颖聪明伶俐,

家里人特别喜欢他

但一切都在2016年3月的一天发生了改变

(张颖)

“我以前做的是服装生意,而李芹当时是我服装店里的店员。”张有财告诉记者。

几年前,妻子患了一场大病,而家人们都忙于生意,就想着请一名保姆照顾妻子,勤快肯干又比较熟悉的李芹就这样成了他家专职保姆,他还专门为李芹在离家不远的地方租了一室一厅的房子。

“后来得了小儿子张颖之后,我妻子的身体就更加虚弱了,带孩子也成了李芹的工作之一。”张有财说,2016年3月3号晚上7:40左右,自己结束了一天工作回家后,李芹却告诉他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孩子丢了

张有财和家人立即发疯式地到处寻找,但一无所获。

“第二天早上5点过,李芹就给我打电话,说她觉得平时有几个人很可疑,她去那些人住处找找孩子踪迹。”张有财告诉记者,可是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李芹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我本来以为她是怕事才跑了的,想想这么多年的感情,所以在愤怒之后我也没怎么追究这个事情。”张有财随后向虎门警方报案。

孩子失踪十几天后,他居然在李芹的QQ空间里面发现了李芹带着孩子和一位陌生男子的合照,而照片明显是刚刚才拍摄上传的。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与孩子“擦肩”而过

“看到照片我瞬间就懵了,这怎么可能呢?我一个老表叫我马上把照片下载了洗出来。”张有财告诉记者,随后他立即去李芹的住处翻找,发现李芹带了大量小孩和自己衣物离开,这时他才相信是李芹带走了他的孩子。

发现孩子的踪迹后,张有财开始到处搜集相关线索。不久,张有财又在李芹QQ空间留言板里发现了和自己孩子合照的男子,并在其空间里发现了带有大量位置信息的照片,经一些朋友识别,发现该男子正处于广西某市。

“给辖区派出所说了这个消息之后,我就立即带着家人赶了过去。”张有财和家人在该男子拍照的地方蹲守了一个月,终于碰见了该男子,在沟通无果后,他和家人将其送至派出所。

“我当时实在是太激动了,当地警方要求我出示各种证据,可是我走得太急,根本没有带什么东西。我就先跟我们当地派出所联系,再和当地警察沟通,但是联系沟通都不太顺畅,我感觉很烦,就殴打了警察,然后我和部分家人也就被关了起来。”张有财懊悔地说道,等到他被放出来之后,男子也因为证据不足而被释放,等他和家人急忙赶到男子住处时,那里早已人去楼空……  

“当时要是不那么冲动就好了,不那么冲动的话,我现在肯定已经找到我的孩子了。”张有财叹息道。

但幸运的是

张有财在网上发帖寻求志愿者帮助后

得到了四川省天使志愿者董继勉的支持

打探到了与李芹一起的陌生男子的具体信息……

他们能找到这个男子吗?

记者在过程中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又是为什么?

敬请关注下一期微信!

新报妹继续为您解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