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起嘴巴乱说!两名通江男子差点愚弄了大巴中人!

现在有些不良媒体

为了哗众取宠、博取眼球

歪曲事实甚至凭空捏造!

或许有人认为在网上

没有人知道你是谁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不用为自己说的话负责

 

9月5日上午11时许,巴中公安网安部门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QQ公众号爆料:“2017年9月5日上午10时左右,巴中市水宁寺往杨柏乡方向,一辆大货车与摩托车相撞,致摩托车上两名男子死亡并配有现场伤亡图片的车祸事故。”该信息发布后,通江县公安网安部门及时与交警部门核实,查明该爆料内容中的交通事故未发生,此爆料系虚构事实

对此

市县两级公安网安部门高度重视!

立即组织民警开展工作

迅速将该爆料内容固定

通过工作

成功锁定了违法行为人

龙某某(通江县人);薛某(通江县人)

经查,违法行为人龙某某于2017年9月5日早上10时左右在一微信群里发现一个视频,为了吸引眼球、抓热点,引起网民关注,从而达到提高公众号的知名度和点击率。

他将未经证实的视频信息转发给公司工作人员薛某,让其编辑了一条新闻信息《巴中大货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两人当场死亡》,通过QQ公众号进行了发布,引发了网民关注。

2017年9月19日通江县公安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之规定,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龙某某、薛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新报妹提醒您

在网上发表言论同样要对此负责

胡编乱造要挨起

切记谨言慎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