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作文 | 《我的妈妈》读完让人泪目,发人深思……

巴中新报设有校园版

如果您在写作上具有一定功底

可以发送您的作品至

717461@qq.com

 

我的妈妈

平昌县风凉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张小华

我五岁的时候,妈妈病逝了。有一天,爸爸说:“我给你找一个后妈怎么样?”我早就听别人说后妈心特别狠毒,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不要后妈!”爸爸见我态度坚决,就没有再说什么。

去年国庆节晚上,外婆打电话说明天给爸爸介绍一个女朋友,要到我们家来看看。我听到消息后,鼻子一酸,泪水夺眶而出……

第二天,外婆和姨妈果然带来了一个女人。我躲在大门后,悄悄地偷看——齐耳短发,脸黑黑的,三十多岁,中等个子,看上去身板结实,说话有点温柔。他们摆了几分钟的龙门阵,就问起我来。见我不在,大伙儿尖声怪气地找我。

后来,姨妈发现了我,拉我到那个阿姨面前,让我叫“妈妈”,我说:“她不是我妈!”爸爸也要我叫,可我就是不叫。那个阿姨说:“叫不出来就算了,别为难孩子了。”说完,她和姨妈就走进厨房收拾锅灶碗筷。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开饭了,我慢腾腾的走进饭厅。哇!好丰盛的一桌菜!特别是韭菜炒鸡蛋、鱼香土豆丝,都是我最爱吃的。我尝了一小口,好香啊!接着,我狼吞虎咽地吃起饭菜来,把一桌子的人逗笑了。

“小华,慢慢吃,别噎着了!”她边说边用手轻轻地拍拍我的后背。饭后,爸爸租面包车送他们回家。第二天下午放学回家,爸爸、阿姨和一个叫兰兰的小妹妹站在院坝里迎接我,但我还是没有改口称阿姨为“妈妈”。

快过年了,爸爸给兰兰买了一件新衣服,没有给我买。阿姨问爸爸:“你为啥不给小华买?”爸爸说:“以后再给小华买。”阿姨说:“这不行,应该平等对待。”说着就拉着我,上街去给我买了一件比兰兰那件还贵的衣服。

今年清明节,我在家里做数学作业,因为想早点做完好看《熊出没》,一粗心大意就把题目做错了。恰巧被爸爸检查出来了,一向脾气暴躁的他举起巴掌就要扇我的耳光。阿姨急忙抓住爸爸的手,弯着身子护着我,非常生气地说:“哪有你这样的爸爸,孩子有错你应该好好跟他说嘛!”“不用你管!”就这样,为了我的事情,他俩竟然吵了起来。

半期考试的前一天夜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飘泼似的大雨下个不停。我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在床上直打滚。爸爸刚好不在家,阿姨二话没说,背上我,披起雨衣,便冲入大雨中,深一脚浅一脚把我背到了大约2000米外的乡卫生院……我的病好了,可后妈却因劳累和淋雨而生病了。

我难过的眼泪流了出来,那张我以前看着异常憎恶的脸,此时此刻却变得像妈妈一样可亲。我情不自禁地喊了一声:“妈妈!”阿姨的手猛地一哆嗦,抬起头,眼中已蓄满泪水,她紧紧地抱着我说:“好儿子,你终于肯叫我妈了,我真高兴!” 从此以后,我逢人就说:“我的后妈可好了,她是一个好妈妈。”

指导老师陈其茂评语:作者以时间为序,真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后妈由抵触到爱的感情变化,有力地驳斥了“后妈心毒”的古训。语句通畅,层次分明,情节真实感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