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了!今秋你家孩子的课本有这些变化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1日起,我市中小学2017—2018学年,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统一使用统编教材。新教材涉及语文、道德与法治及历史。

据了解,语文新教材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增加了古诗文篇目,小学语文和初中语文的古诗文分别增加到129篇和132篇,各类均有呈现。

二是增设了专题栏目,小学的“日积月累”包含成语、歇后语等传统文化内容,初中一年级的“综合性学习”,围绕着“友”“信”等传统文化关键词设计。

三是编选了大量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文,如弘扬爱国敬业、诚实守信等传统美德的《纸的发明》等。

历史新教材则十分注重加强国家主权意识和海洋意识的教育,讲述了西藏、新疆、台湾及其附属岛屿钓鱼岛、南海岛屿等作为我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渊源。

另外,民族团结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也有所突出。

道德与法治的新教材专门设置了中国梦、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专题。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