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作案百余起盗窃团伙被“一锅端”

近日, 巴州区公安分局采用传统和科技手段相结合的侦查模式,成功破获巴城系列电瓶车被盗案,打掉盗、销“一条龙”的4人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廖某、苟某某、李某某,破获城区电瓶车被盗窃案100余件,追回被盗电瓶车18辆。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7年6月至8月,巴州城区电瓶车、摩托车被盗案持续高发,民警通过案发地监控视频研判发现,案发区域主要集中在西城、南坝、后河辖区,案发时有两名男性嫌疑人同时出现,作案时间一般选择凌晨1点至3点,且作案后逃离路线一致;

通过对嫌疑人身份的分析,成功串并案件就多达20余起,涉案电瓶车30余辆。

8月24日晚9点多,巴州区某单位家属院有两辆电瓶车被盗,案侦民警全力开展视频追踪,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在巴城某旅馆附近将马某(26岁,恩阳区人)、廖某(35岁,南江县人)现场抓获。

经审讯查明:自2017年6月以来,马某、廖某二人在巴州区城内采用接线打火的方式盗窃电瓶车100余辆。盗窃得手后,二人将盗得的车辆低价销售给苟某某的废品收购站,涉案价值共计20余万元。

随后,案侦民警顺藤摸瓜,在巴城某社区将涉嫌收赃、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苟某某(54岁,巴州区人)、李某某(54岁,恩阳区人)抓获归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