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现金落在了菜摊前,他居然这样做……

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

但是往往有些人

捡到就当自己的

都不得声张

如果有一天你捡到了一笔巨款

你会怎么做?

震惊!!!

一位外地男子

将12万现金丢失在菜摊上

不知道你们遇到这种情况会怎样做

反正捡到钱的人是这么做的...

↓↓↓

12万现金落在了菜摊前

近日,一外地男子在巴城西城市场买菜时,将装有12万现金、3张银行卡的手提包遗忘在菜摊前。

西城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获知情况后,随即对现金进行保存并报警,最终在警民的努力下找到失主。

众人帮忙寻失主

8月14日上午8点30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短袖T恤、背着双肩包,一手提着手提包的中年男子来到西城市场1楼115号吴德琼的摊位前买菜。

“第一次询问了菜价后就转身走了。”吴德琼说“他没走几步,又返回来买了一把苕尖和一把苋菜。”

随后,菜摊前先后又来了两名买菜的男子,一名穿灰色T恤男子买完菜离开时,被后面的男子叫住:“大哥,你的包忘拿了。”灰色T恤男子转过身一看:“这不是我的。”说着便把手提包拿起来交给吴德琼:“这是你的摊子交给你保管,等会儿失主肯定要回来找。”

吴德琼接过手提包,看到市场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苟建德正在例行巡查,便叫住了他们。随后,大家打开手提包,发现里面装有12万现金、3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这么多钱,当时在场所有人都给吓着了。”吴德琼说。

随即,苟建德拿起手中的喇叭在市场上边走边找失主。走了一圈发现没人认领,苟建德报了警并在市场上张贴了招领启事。

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四中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手提包进行封存。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上了失主。

来巴考察生意不慎将包遗失

失主叫徐达,浙江人,从事皮草生意。

8月13日下午来到巴中考察。

14日一早,他去西城国际商汇考察了一圈,为了了解附近的人流量和购买人群的消费能力,他决定到西城市场逛一逛。

走到吴德琼的摊位前,徐达以顾客的身份了解了蔬菜价格,正打算离开时,看见了不认识也没吃过的蔬菜,便买了点。付完钱后,手机响了,朋友在电话中告诉他,成都有一个大卖场要出租,叫他赶紧去看看。随即,徐达一手提着装有蔬菜的塑料袋,一手接着电话,坐朋友的车出发去成都了。

在高速路上行驶了约半个小时后,徐达接到了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军的电话,才想起手提包忘了拿。

失主从重庆赶来送锦旗

徐达告诉记者,从警察口中得知手提包落在了菜市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不过,当得知手提包完好地存放在警察那里时,他一下子又放心下来,从成都办完事后,他又到了重庆。

8月17日从重庆来到巴中认领,并给西城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和巴州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送去了锦旗。

“非常感谢纯朴善良的巴中好心人,若不是他们拾金不昧,或许包里现金早就不翼而飞了。”徐达称,带大量现金在身上一是避免到银行取钱麻烦,二是如果巴中有合适的门市或卖场,就想立马缴订金,敲定下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