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来帮忙】发票名字写错报不了报帐 记者帮忙拿到医药费

胖哥来帮忙

要是有啥烦心事、为难事、着急事,你就打3182110,新报胖哥和他的几个兄弟绝对给你扎起!

求助

近日,家住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的龙先生来到巴中新报社求助,称他父亲在南充某医院住院期间花去了一万多元医药费,但由于发票上父亲的名字被写错了一个字,导致无法在医保部门报账。

龙先生在巴中和南充两地往返了五六次,始终未能解决,无奈之下,他只好请求新报“胖哥”帮忙解决。

发票名字写错

1万多元医药费无法报账

龙先生的父亲龙少生患有肺癌,今年4月2日,龙先生带着父亲前往位于南充市的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谁知结账出院时却遇到了麻烦事。

“我父亲在这家医院住了10多天,花了11000元的医药费,回到巴中报账时,才发现发票上一个字写错了。”

龙先生称,他父亲身份证上名字中间那个字是“少”,而发票上医院打成了“绍”,一字之差,导致无法报账。

“巴中医保部门工作人员说,发票上写错的那个字,可以由医院的人用笔修改一下,再盖上医院的章即可。而我去医院后,医院方面却不肯给我改,更别说盖章了。”

龙先生告诉记者,为改这个字,他在巴中与南充之间往返了五六趟,花费车费和生活近2000元。

记者帮忙:顺利拿到4700元报销款

得知情况后,记者随即与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取得联系,并把龙先生父亲的住院情况向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对方表示愿意对这一问题进行处理。

7月26日,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给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他们医院领导商议,同意对龙先生父亲住院发票上的名字进行更改。

7月28日,龙先生到医院顺利拿到已修改并盖章的发票。“从南充回来后,8月1日,我把修改过的发票和相关资料交给了巴州区医保局。

8月9日,按照报销比例,我拿到了4700元的医药费报销款。”龙先生称,这件事几经周折能办好,他十分感谢新报“胖哥”的帮忙。

巴中新报记者:黄家锐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