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者对话四川创业者:掌握创新科技 东方之珠才能成为世界之珠

“大数据在四川的发展情况如何?”“四川的创新科技有哪些优势所在”“对于香港发展创新科技,您有哪些建议?”

8月17日,成都市高新区吉泰五路88号5层,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涛,以成都数之联科技集团CEO的身份接受了十一家香港媒体记者的连珠炮式发问。

当天,来自香港电台、凤凰卫视、香港经济导报等媒体的14名香港记者先后走访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以及四川天府新区等地参观采访。

常常前往香港的周涛侃侃而谈,“香港青年应该把专注力放在创新科技的发展上,只有掌握了创新科技,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才能成为世界之珠。”他的一番言论,也让香港记者陷入了思考,以至走到过道上都要被“抓”着问个不停。

香港电台记者任浩锋不甘心,继续追问:“如果有香港青年创业,您有哪些好建议?”周涛赶紧抛出橄榄枝:“先加我的微信,我们可以好好聊聊。”他说,四川不同地区给予创业公司有很多优惠政策,从选址、注册到办公,都有一条龙的服务。

听取了周涛的建议,香港记者在天府软件园就实地采访了从最初10个人到现在超过400人的游戏创业公司——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们虽然立足成都,但6年前从创业开始我们就是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尼毕鲁CEO徐子瞻说,他们公司的策略性游戏,玩家主要在欧美地区。

当得知全公司超过400名员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时,紫荆《知识》杂志副主编于浣君感到不可思议。“一定是有好的创业氛围才能孕育出这么年轻这么活力的创业公司。”于浣君感叹香港年轻一代对四川、对大陆了解太少,成都免费的办公空间、活跃的创业氛围,一定对香港青年有吸引力。

在中铁·卓越中心32层,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四川天府新区,香港记者感受到了四川发展的勃勃生机。

18日将是此次香港媒体记者四川采访行的最后一天,香港媒体记者还将聚焦成都汽车产业和四川航空枢纽发展。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