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嫌4909家港资企业不够 香港记者组团来四川了

8月16日,来自香港经济导报、香港电台等十一家香港媒体的14名记者突降四川德阳。此行采访为何? “来看看四川是否有好的项目还可以介绍给香港?”中国日报(香港版)记者丘欣说,她最关注川港之间的交流合作如何深化。

咦?她不知道,截止去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资设立4909家企业,实际到位金额468.9亿美元,占四川全省实际到位外资总量的60.4%,是四川外资第一来源地。“合作交流当然越多越好了。”丘欣说。

没错,早在两天前,飞行了1352千米后,这些远方的客人就来到咱大四川了。

武侯祠、太古里、三星堆博物馆,他们感受成都古今交融、新旧对话的城市魅力;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他们近距离了解大熊猫繁育保护所取得的成绩;东深,他们采访四川铝空动力产业发展情况;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他们实地采访飞行员以及飞机维修学员的培训。

走到哪儿拍到哪儿,香港经济日报高级记者杨晓红一手拿着录音笔,一手拿着笔不停记录。首次来川,一切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对香港人来说,提到四川最先想到的就是熊猫和火锅,但我们还需要加强人员往来、加深彼此了解。”杨晓红说,媒体互访这样的交流活动正在发挥作用,四川将通过她的报道被更多香港人知晓。

香港记者团接下来还将前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软件园、天府新区以及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采访,了解四川创新创业以及航空、汽车、游戏产业领域的发展和机遇。

没准下一个比肩太古里的地标性建筑又将拔地而起。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