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木泉湿地公园开放 成都将增添更多“冷泉”湿地景观

冷泉 按泉水的命名标准,水温高于20℃的为“温泉”,低于20℃的则为“冷泉”。冷泉在日本、意大利等国家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我国有名的冷泉有长白山冷泉、五大连池冷泉等。

提起冷泉,不少人第一时间想起的肯定是法国维希矿泉、俄罗斯北高加索矿泉和中国黑龙江五大连池冷泉这“世界三大冷泉”,但现在,成都家门口也可喝水、泡泉、看风景了!昨日,记者从新都区获悉,围绕“艾芜、梨花、泉水”资源,打造成集泉水亲水体验、赏花休闲、鲜果采摘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休憩地——乌木泉湿地公园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建成后,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尽享绿色生态福利。

项目投资150万元 清流乌木泉“升级”湿地公园

“原来的活体水域面积小,水系功能开发也不够全面,所以玩水、乐水的参与性差,更谈不上对湿地进行生态保护了。”指着不远处挤满了游客的乌木泉,新都区清流镇相关负责人对乌木泉以前的样子还记忆犹新。清流镇去年12月开工建设了乌木泉湿地公园项目,该项目位于清流镇翠云村,投资150万元,建设面积约18500平方米,分多期打造,目前一期工程已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已经开放的一期项目中,除一期湿地景观外,儿童戏水区等区域已投入使用,游客众多。“泉水真的好凉快!”一位来自郫都区的游客告诉记者,现在升级成湿地公园后,风景更美了,娱乐性也增强了,对游客的吸引力也更强了。

乌木泉湿地公园二期预计明年6月完工

未来,成都还将增添更多以冷泉为主的湿地景观。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乌木泉湿地公园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启动,预计明年6月完工。其中,二期最重要的内容是依靠湿地公园建设青少年田野教育研学基地,让成都市及临近区县的青少年群体在周末及寒暑假,既能感受生态,又能寓教于乐。

此外,黄龙泉、双车坊泉(两口泉眼)冷泉景观提升工程也已经全面启动,在更注重生态保护的同时,景观品质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成都人将在家门口泡像“马尔代夫”的特色冷泉,品泉水绿宝石梨, 还可以采摘泉水葡萄、李子、桃子,体验泉水湿地野钓乐趣。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