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朋友圈疯传巴中有人“抢银行” 真相其实是...

相信不少人跟小编一样

朋友圈被“抢银行”的消息刷屏了

↓↓↓

然而真相到底如何呢?

 

巴州公安发布消息辟谣称

“抢银行”事件实为人为损毁银行智能终端机

2017年8月9日上午,巴州区的微信群、朋友圈传言“有人抢劫中成街工商银行”,并配有相关小视频和图文,引发广大群众关注。

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2017年8月9日上午9时许,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男,37岁,经开区人)手持榔头进入巴州区中城街中国工商银行巴州区支行网点,连续损毁7台智能终端机的屏幕。被我局巡逻民警现场抓获,现移交刑侦大队依法调查处理。

 

在微信朋友圈或者微博发布或分享谣言要负什么责任?

刑事责任

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编造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的,判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行政责任

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民事责任

如果散布谣言侵犯了公民个人的名誉权或者侵犯了法人的商誉的,要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及赔偿损失的责任。

 

 

遇到谣言,我们要理性对待

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千万不要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轻信甚至散播谣言

造成公众的恐慌

制造和传播谣言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