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七旬老人被骗光一生积蓄 精神受到重大刺激...

留守老人是一个需要大家关心的群体

留守老人由于信息闭塞,防范意识差

最容易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这不,在巴州区化成镇水观音村

就有一位留守老人上了诈骗团伙的当

损失15万元

七旬老人为何“送出”15万?

 

据杨大爷回忆,当天上午,正在床上睡觉的他迷糊中接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成都市公安局民警,要求核对杨大爷身份证信息。

杨大爷说:他问我身份证丢失了没有?我说我身份证没有丢失 。他问我借给哪个没有?我说也没有。他把身份证一念,我说是我的身份证号码啊,他说那你现在问题就重大了。

比对信息之后,对方声称有人利用杨大爷的身份信息盗窃银行百万巨款。并且涉嫌参与贩毒集团,情节严重,称有人利用杨大爷的身份证在成都市某银行盗窃了300多万元。

乍一听,杨大爷慌了神,既怀疑又害怕,为了打消杨大爷疑虑,对方提出立即让巴中市公安局给杨大爷打电话。两分钟后,杨大爷电话铃声响起了...

自称是巴中市公安局的人对杨大爷说刚才成都市公安局陈警官在电话里把你案情说了,你的案情相当恶劣,说了一大堆,你那个态度要放那个点点,好好配合不然就把你押送到省上。

眼看着本市公安局也打来电话。杨大爷放下了戒备心,这时,对方表示,由于盗用杨大爷身份信息的人犯罪情节严重,需冻结杨大爷的银行帐户。

诈骗集团称杨大爷银行卡里面的钱是通过盗窃集团给你提供的资金,需要冻结之后进行审理。

不一会一名自称杨科长的人打来电话,说可以考虑让杨大爷预留一部分资金用于周转。但为了保障资金和人身安全,必须资金从卡里取出,然后存入指定的国家安全账户。

他说以后我们把钱弄清楚之后,照样给你打在你这个卡上。你马上就去,立马去,一路不要给任何人说,你要做好这个保密工作,因为还有伙人流窜到巴中来了,你要宣扬出去的话,对你的人身财产都不安全。

杨大爷说,要是就凭对方一面之词,自己或许还不会把钱存入对方的账户,可对方却明显知道自己曾是军人,一再强调应该相信公安机关和政府。

他说你应该相信我们公安局,喊你好好接受,你纳闷不服从呢?你当过兵的嘛,这个保密工作你应该知道,当时在信用社去,他说你转那么多款干啥子,我心里想,人家警方都说不要提供,当时我话到口边了都没有说。

太阳曝晒,高温逼人,杨大爷就这样迷迷糊糊将辛苦攒下的15万元取了出来,打进了对方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然而,钱打过去不久,杨大爷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对方已经是无法接通的状态。

杨大爷亲属表示,被骗之后,杨大爷精神受了不小的刺激。一辈子的辛苦钱,就这样说没就没,换做是谁都会受不了。

被害者侄儿李明月说:眼睛都哭肿了,我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给我们破这个案件,让他少受点损失,也让他精神少受点刺激,追回来是多少是多少。

据了解,目前,该案件巴州区公安分局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新报妹提醒各位儿女们

老人上当受骗的新闻层出不穷

子女应该多与父母沟通交流

多注意多提醒

打好防骗“预防针”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