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南江县调研旅游业发展和督察环保工作

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

罗增斌在南江县关坝镇了解光雾山——诺水河快速通道规划情况.jpg 

罗增斌在南江县关坝镇了解光雾山——诺水河快速通道规划情况

8月3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南江县调研旅游业发展、督察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努力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南江县桥亭乡、关坝镇、寨坡乡紧邻光雾山景区,是南江县规划的一批特色旅游小镇。罗增斌先后来到这里,调研特色旅游小镇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罗增斌看规划、听介绍,详细了解特色旅游小镇的发展定位、旅游业态等情况。他指出,南江县旅游资源富集,生态资源独特,自然风光秀丽,是旅游开发的“宝地”。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围绕地域资源禀赋和人文内涵,有序推进旅游开发,积极培育、打造一批有文化、有特色、有品位的特色旅游小镇。要着力招大引强选优,大力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旅游开发。

罗增斌在光雾山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了解光雾山景区规划建设、配套服务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情况.jpg

罗增斌在光雾山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了解光雾山景区规划建设、配套服务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情况

在铁炉坝游客中心、地质博物馆、蜀门秦关等地,罗增斌认真了解光雾山景区规划建设、配套服务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围绕“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着力加强平台建设、项目招引、市场营销、资源整合,不断提升旅游发展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加快光雾山——诺水河快速通道等区域路网建设,努力打造优质便捷的交通环境,为旅游开发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要立足“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尽快推动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功能,提高管理水平,优化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增强旅游接待能力,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景区和游客服务。要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打造旅游品牌。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整合优势资源,推进区域战略合作,加强沿线旅游开发与周边景区的融合发展,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在开发和建设中,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切实加强对自然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让景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罗增斌在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jpg

罗增斌在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调研期间,罗增斌还冒着酷暑前往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在施工现场,罗增斌与工人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他说,巴陕高速的建设对于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通车,造福老区人民。

罗增斌在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了解项目推进情况.jpg

罗增斌在巴陕高速米仓山隧道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