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嘴儿们注意了!这个姑娘误食了这种东西,寄生虫入侵脑部,治疗半年后被迫流产!

新报妹看到一则消息

真的吓惨了

幸好新报妹不喜欢吃螺丝!

喜欢吃螺丝的朋友...

希望你们看了下面的事件

不会这样

↓↓↓

这两天,

微博网友@郑一诺er 发表微博,

讲述了今年二月底

蜜月旅行时误食福寿螺,

导致寄生虫入侵脑部的恐怖经历。

怀孕的她做了六次腰部穿刺,

扎了近300瓶水,

吃了十几盒打虫药,

因为药物和激素作用身体变形,

被迫进行了药物人流。

此事件尚在发酵之中,

具体细节有待多方查证核实。

福寿螺

据百度百科:瓶螺科瓶螺属软体动物,外观与田螺极其相似,个体大、食性广、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产量高。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在人体内感染。

1981年引入中国,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福寿螺个体大、食性广、适应性强、生长繁殖快、产量高,中国各地均有养殖。

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能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在人体内感染。食用生的或加热不彻底的福寿螺后即可被感染,可引起头痛、发热、颈部僵硬等症状,严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因此,食用福寿螺时一定要注意彻底加热。

据早前新闻报道,福寿螺最早是南美洲亚马逊河里的生物,由于肉质鲜美,一度被作为食材引进并销售。但一只福寿螺含有的寄生虫高到6000条以上,曾引发多起人体感染寄生虫致死的病例,目前已基本退出餐饮市场。

图/@人民日报

苏州大学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许维岸:

福寿螺是一种线虫广州管圆线虫的中间宿主,线虫能寄生在福寿螺里面。如果在烹饪的时候不熟,线虫容易侵入到人体,特别是能破坏神经组织

有商家曾用福寿螺冒充田螺

如何与田螺区分?

福寿螺与田螺相似,但形状、颜色、大小有区别。

左边是田螺,右边是福寿螺

福寿螺的外壳颜色比一般田螺浅,呈黄褐色,田螺则为青褐色;田螺的椎尾长而尖,福寿螺椎尾则平而短促;田螺的螺盖形状比较圆,福寿螺螺盖则偏扁。另外,福寿螺的卵呈粉红色。

福寿螺煮熟了长这样

看知乎网友分享也是触目惊心,

它的可以说一点不忌口

网友评论

@我也不知道我该叫啥你说呢 :我是学兽医的,专门讲过寄生虫这门课,老实说真的超级可怕,老师上课的PPT简直都不敢看,上完课以后田螺啥的完全不敢吃。还有布氏杆菌,这个更是可怕,老师还说上完这个课谁再去吃烧烤简直就是有病。反正我现在去吃火锅一定要烫好久的羊肉才敢吃。

@陳不正_:奶奶会去河边抓这种螺给鸭子吃,天呐……

@一丈以外:刚学过学过寄生虫的表示,刺身生鱼片少吃少吃!

@谭傻璇:我记得我小学有一本书上面写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那本书,而且还写了很多就是这种螺啊、寄生虫啊什么的,还有一个人感染了一种血吸虫还是什么之后,瘦骨嶙峋肚子很大的照片。我一直不怎么吃这种类型的东西,主要是小学书上那些寄生虫知识让我感觉怪怪的不干净。

@郑笑靥:坐标北方,我们这里七八年前有一个餐厅主推福寿螺,客流量超大,而且好多人选择去那里办宴席,我感觉自己都去过七八次了,后来火了几年之后出了事,好像是群体食物中毒。

@ZOMBIE_CJH:我看到那句在脑子里做了窝,真的太恐怖了。汗毛全竖起来了

@橘子圆滚滚sone:这个螺在我们老家农村那边,哪个地方脏就长的非常好。根本就不会有人吃,以前会给鸭子吃,现在连鸭子也不吃这个螺了

@绵绵酱买白菜:广东人表示知道福寿螺不能吃。家门前有条河,小时候经常在河壁上挂着一坨一坨的福寿螺卵,粉红色的,特恶心。

温馨提示:

请大家千万不要食用

路边有人兜售的螺类!

农村的大伯大妈们

也不要去河里摸螺蛳来食用!

对于其他水产食物,

也要煮熟煮透了再吃!

另外,衷心提示

密集恐惧症患者不要去搜福寿螺的卵。

来源:齐鲁晚报(qiluwanbao002)、都市快报(dskbdskb)、@郑一诺er、江苏新闻,钱江晚报,新浪微博,百度百科、广州日报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