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的没车的都要看看,小心出门后挨罚...

昨天新报妹推送的消息你们都看了吧?

今年1—7月巴中185本驾照被吊销

5人被处以“终生禁驾”

今天新报妹更加详细的告诉您

巴中的交通违法情况

 

巴中有多少机动车?

——373604辆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为373604辆,其中汽车187225辆,摩托车185821辆,挂车558辆。全市机动车驾驶人拥有量为565999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96778人,摩托车驾驶人250599人。

“仅巴中中心城区,每天机动车车流量就有16-18万辆(次)。再加上城区人口不断增长,城区交通压力倍增,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日益突出。”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陈杰说。

交警蜀黍很忙——

查处34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巴中辣么多车,交通鸭梨辣么大,居然还有很多司机开车不讲规矩、不守法,不过这些行为都逃不过警察蜀黍的法眼: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1-7月,全市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4.17万余起,其中无证、酒驾、客车超员、货车超载、机动车超速、不按规定交通信号通行6.36万余起,暂扣驾驶证168本,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85本,行政拘留472人,警告教育1.92万余人次,违法记分 17.61万余分。

1-7月,全市共受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13157起,其中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253起。

交警蜀黍放大招——

车多,人多,交通隐患也不少,所以交警蜀黍们要放大招啦!

从即日起至年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大行动”,即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善行动、机动车行人文明礼让行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1、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善行动:

建一批立体停车场和生态停车场;

在人流量密集的路口,建一批过街天桥、下穿隧道,比如回风亭路口、气象局路口后,河桥路口等。

2、机动车行人文明礼让行动: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在灯控路口不遵守交通信号乱闯、抢行,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都要挨罚。

3、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对超速、超员、酒驾、毒驾、无证、无牌、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公交车停靠站点和专用道、非法从事客运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异地交叉用警、夜间集中统一行动、分阶段波次整治等办法,坚持“有违必纠、有纠必处、有处必严”的原则严查严处。

新报妹提醒大家

开车切记小心!

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安全

(▲巴中新报记者  魏文明)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