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龙御居附近一小区一度电收费1.2元!居民用电正常约5毛一度 你真的知道你家电价是多少吗?

近日

家住江北龙御居的郭先生

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3182110

称自己所居住的小区

电价比别的小区贵了整整一倍多

导致自己在这个酷热的夏天

都不敢使用降温电器了

居民:

自家电价比别人贵了一倍多

7月28日上午9点,记者在巴城江北龙御居小区见到了苦恼的市民郭安贵,一见面他就忍不住诉起了苦。

“别人5毛多一度电,我们小区收的1.2元,空调都不敢开久了。”郭安贵告诉记者,他住到这个小区已经半年了,刚开始电费是由开发商指定的人收取,1元一度。

但近段时间,收电费的人突然换了,电价也上涨到了1.2元一度,这让他们苦不堪言。“一度电多几毛钱,一个月下来就比别人家多几十块钱,一个小区一个月就多出几千块钱。”郭安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电价

(小区居民使用的临时电表)

电力公司:

该小区使用的是临时施工电力

“公司没有这个电价,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来看,这个小区还没有在电力公司进行注册,用的是临时施工电力。”巴州区电力公司营销部主任陈勇告诉记者,电力分为居民用电和施工临时用电,而施工临时用电的电价要高于居民用电,达到0.926元一度。

“这个小区在我们公司只有一个总表,而计价也是根据总表用电量来计算。”陈勇表示,之所以出现1.2元一度的电价,可能是开发商在收取电费时加入了电力传输损失和人工费。

他建议业主应尽快组成业主委员会,催促开发商到电力公司进行分户申请,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电费高的问题。

推荐视频